欢迎来到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平原邮电中专学校-郑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汽车运用与维修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新开办的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具有良好的实验、实训场所和丰富的校外实训基地。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特点鲜明,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和项目式教学,与郑州市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均有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面广,待遇优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掌握本专业必须的机械。材料、电工和电子、液压技术等基本知识,掌握读图和制图基本知识,能够识读一般装配图、 绘制简单零件图和进行零件测量,掌握汽车构造、使用性能、检测、维护。修理和汽车驾驶的知识和技能,具备汽车制作、检修、维修、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

机械制图、汽车城机械基础、电工电子基础、互换性与测量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钳工基本训练、汽车车身修复与美容、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等。
 

实训室介绍

学校拥有专业的汽修实训室可保障每位学生都能真正学到技术与经验。为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学校加强先进教学仪器和设备投入,建立了完善的实训基地。学校汽修班有专业优秀的教师授课,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学校也提供学生动手锻炼的机会,给学生提供操作的场地,在课余时间会由老师带队学生安排外出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师资力量

王顺利:汽车运用与维修高级技师,中职专业指导教师,曾任职于吉利4S店新能源部门。深耕汽修专业多年,在汽车专业拥有理论知识以及汽修实践教学,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精通汽车发动机,底盘,变速器,汽车电器,新能源汽车。

刘 旭:中职教师资格,汽车工程系专业毕业,国家汽修高级工,汽修高级讲师,曾任职于宝马4s店,宝马专业技师认证,宝马优秀员工,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熟悉4S店的运营管理模式。

王魁强:汽车专业学术带头人,拥有多年汽车维修经验,曾在多家知名品牌4s店担任售后部门及时负责人,在汽车专业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精修汽车发动机、电路、变速去、汽车电器、汽车电控底盘等。


专业特色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国家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本专业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聘请企业专家制定专业培养目标。为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学校加强先进教学仪器和设备投入,并与省内汽修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提供了完善的实训基地。

一、人才培养——中级技能型:以职业岗位群分析为依据,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聘请企业一线技术专家共同制定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构建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和教学体系;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操作技能、具有一定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富有务实创新精神的技能型技术人才。

二、汽车维修——国家紧缺:教育部、劳动保障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交通部、卫生部联合提出:优先在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等四个专业领域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

三、技能证书——职业需要: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汽车维修中级工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等。

四、教育设施——完备先进:本专业实习、实训设备先进、我校拥有汽车模拟驾驶室、汽车检测专业教室、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等校内试验实训室;同时建立多家校企联合校外实训基地,能完成教学所需要的社会实践、认识实习、生产实习、专项能力训练、毕业实习、等,为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奠定了基础。

五、专业拓展——社会所需;我校在原汽车维修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专业发展方向,形成汽车机修、汽车电工、汽车营销和汽车美容等专业链。
 

就业方向

学校与郑州市奔驰4S 店、宝马4S店、吉利4S店、比亚迪4S店、双飞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星莱和等数十家郑州市地区的汽修企业深度合作,完全满足学生参加工学结合与毕业工作的需求。

随着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汽修的岗位需求缺口巨大,急需专业素质人才,且现在工资高,待遇好,是中职学生毕业找工作的不二专业选择。
注:凡进入我校汽修专业学习的学生可在入学时签订就业保证合同,保证汽修专业学生完美就业。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汽车运用与维修
本文地址:http://pyyd.hnszzxx.com/news/itemid-2296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