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平原邮电中专学校-郑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应急救援(消防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平原邮电中等专业学校  
应急救援一般是指针对突发、具有破坏力的紧急事件采取预防、预备、响应和恢复的活动与计划。根据紧急事件的不同类型,分为卫生应急、交通应急、消防应急、地震应急、厂矿应急、家庭应急等领域的应急救援。救援技术主要研究消防及救援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城市救援、消防管理及救援指挥等。例如:火灾、地震等灾害的救援与人员疏散,山地救援预案设计与实施,消防工程的施工与评测等。其中应急救援技术专业中消防安全相关岗位,属于“文职管理岗”。属于国家重视、市场缺口大、含金量高、高薪酬的岗位。“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是我们的办学理念。学校联合消防行业龙头企业,建设校内消防安全实训室;通过军事化综合训练锻炼学生体能与综合素质,进而提升气质与意志磨炼。应急救援技术专业的技能与知识,是一门一辈子都用得上的知识,不会“落伍”的知识。在校学习过程中,可参与担任消防安全助教,消防工程实习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具备应急预案编制、事故抢险救援和救援指挥能力,从事应急产品开发、救援技术服务、危险评估、应急决策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消防技能(实践) 、消防法规、消防体能、消防安全概论、安全学原理、特种设备技术。

实训室介绍
        实训室拥有消防战斗服、隔热服、救生缓降器、逃生气垫、风力灭火机、各类灭火器、听觉实验仪、动作稳定器、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等实训设备。以培养学生防灭火、安全防护、逃生与救生、健康安全测试、危险品燃爆测试等操作为主要内容。通过实训,确保了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操作。

就业方向
       入警入伍、政府专职消防队、民航系统等,消防技术与工程研究和开发部门,应急消防中队、地方消防行政管理部门和消防检测机构,大中型企业单位消防事务管理,各大型企业、机场、港口、重要物资的大型仓库等专职消防队,以及城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应急救援(消防专业)
本文地址:http://pyyd.hnszzxx.com/news/itemid-2297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